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北京新房市场或迎实质性降价

一周楼市:北京新房市场或迎实质性降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0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全国楼市接近普降以及房企库存高企的压力下,北京楼市价格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以往规律,在二手房价格下降大约3个月之后,新房市场或将会迎来实质性降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第3周(7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楼市接近普降以及房企库存高企的压力下,尽管北京房价并无明显的波动,市场仍处僵持阶段,但北京楼市价格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以往规律,在二手房价格下降大约3个月之后,北京新房市场或将会迎来实质性降价。

一周楼市数据

7月第3周(7月14日至2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54套(含保障房),较上周下降24%。而扣除保障房后的纯商品住宅成交764套,比上周大幅上涨41.5%。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6982元/平方米,比上周小幅上涨1.2%。新建商品住宅有3个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754套,环比下降54.5%。

链家地产分析认为,目前新房成交量持续位于低位,一方面与当前市场持续冷淡有关,另一方面与近期供应大幅下滑有关。此外,自住房摇号项目目前尚处于预订阶段,未进入网签,一旦进入网签阶段,成交量将被大幅拉升。

本周迎来第四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入市,贡献了84.5%的供应占比。剔除自住房外的商品房供应仅为272套,且以中高端、大户型为主。目前来看,下半年初始,商品住宅的入市速度出现明显放缓的趋势,当前房企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

从项目的具体成交来看,近期房价并无明显的波动,市场仍然处于僵持阶段。热销的项目大部分位于2.5万元/平米以下,且价格走势平稳。如本周成交最高的首开·熙悦山,成交价格与上月相比变动不足1%。

目前,北京纯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暂时处于僵持阶段,在全国楼市接近普降以及房企库存高企的压力下,价格下行的趋势进一步增加。一是,政策层面,主要以微刺激为主,靠货币政策大幅松动来复苏楼市的可能性不高。二是,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下降,按照以往规律,在二手房价格下降大约3个月之后,新房市场或将会迎来实质性降价。三是,下半年“激活需求,消化库存”是关键,而在房企手中能激活需求的唯一筹码便是价格优惠。预计新房市场或将在金九银十到来前开启一轮“以价换量”来消化库存,僵持阶段或将被打破。

一周楼市动态

55城房价下跌 多地欲“取消限购”

报告显示,前半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双双持续下跌。6月房价方面,70个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调城市达55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52个,创今年历史最多纪录。

市场下行,更多地方政府加入“救市”大军。在呼和浩特、济南明文取消限购后,本周南昌、长沙、厦门、郑州等多地传出限购松绑传闻。

53家房企“中考”近六成不乐观 25家预亏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共有53家房企发布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发布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类型预告,这意味着近六成房企今年上半年业绩难言乐观。

而中原地产监测的另一组数据更为直观地反映出了房企的中考成绩。从30家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额来看,有万科、越秀等销售目标完成率较高的房企,也有恒盛地产等销售业绩较为难看的企业。而从同比数据来看,30家房企中,有14家销售额同比下滑。

中小房企违约风险或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信贷收紧和去库存影响,房地产行业或出现更多债务违约行为。和大型房企相比,中小房企资金面压力较大。未来中小房企违约风险可能上升,相关企业发行的信用债产品也可能出现结构性分化。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在经过高速发展的15年之后,整体格局已经发生改变。新房高增长时代已经终结,处于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中,地区之间、不同需求之间的差异分化凸显。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是历史最差的,但却是争议最多的。

一周楼市观点

花旗:内地楼市调整无可避免 降内地房股目标价

花旗发表报告指,相信内地楼市今明两年进一步调整应无可避免 ,预料今明两年实体市场平均销售价格将较年初分别跌15%及10%。国家住宅成交量按年将跌9%/7.5%,总楼面面积(GFA)由2013财年的11.6亿平方米,降至9.5亿平方米。

花旗下调研究范围中内房股(共33只)2014财年合约销售按年增长预测至10.2%(原先为16%)。

刘晓光:中国房地产还未到拐点

首创集团的董事长刘晓光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从中国房地产的需求和状态来看,中国房地产还未到拐点。

刘晓光表示,在中国经济整体下行的时候,房地产业出现下行也是正常的。他的观点是,总的趋势看好。支撑中国房地产的综合要素并没有改变。在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我们还是有空间的。根据需求理论,有需求就有市场。当需求处于临界点的时候,就会趋于饱和。中国的房地产会达到多少,这是由中国新型城镇化决定的。

刘卫民:房地产投资是下半年经济增速阻力之一

从2014年上半年主要运行指标可看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一段时间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如果房地产信贷等政策不发生大的变化,我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低于上半年。

下半年,房价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市场销售情况,如果销售情况仍不乐观,房价将面临下行压力。房价下行对银行业和国民经济都会产生冲击。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是国民经济发展不确定最大的因素,增速阻力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秦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好于上半年

中山区房地产行业论坛暨高铁项目推介会在大连举行,参会的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就当前房地产行业形势及未来走势作了主旨演讲。

秦虹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好于上半年。这主要因为下半年销售和投资的基数要低于上半年;今年下半年整体信贷环境好于往年下半年;加上企业促销效果较好,上市供应增加,购房者可选择增多;还有就是地方政策调整,出现了更宽松的购房环境。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