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法两国航空业将成立发动机合资企业

中法两国航空业将成立发动机合资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4日09: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法两国航空制造业巨头23日在此间宣布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合资企业,以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民用涡桨发动机部件世界级供应商。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法两国航空制造业巨头23日在此间宣布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合资企业,以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民用涡桨发动机部件世界级供应商。

根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赛峰集团在此间签署的民用涡桨发动机合作协议备忘录,双方将在我国建立一个全新的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的股份,以开展民用涡桨发动机关键部件设计、研究和生产工作,为双方母公司未来全球范围内的民用涡桨发动机提供部件。合作项目由中航工业旗下的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赛峰集团旗下的斯奈克玛公司实施,并由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支持。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此次针对全球市场,在民用涡桨发动机领域开展从技术发展到产品开发全价值链的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又一次突破与升级。希望在2014年珠海航展期间完成框架协议的签署,尽快将合资企业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用涡桨发动机部件供应商,使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未来20年中,全球市场涡桨飞机数量会达到2000多架,这些飞机的性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并为最终用户带来经济性方面的巨大收益。要在这样一个市场上取得成功,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就着手于新一代发动机研制工作,研制性能更为优越、稳定性更佳、在运营成本方面较现有发动机有巨大突破的新一代发动机。这也是我们与中航工业在涡桨发动机部件方面展开合作的意义所在。”赛峰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德表示,此次协议将双方合作提升到了技术研发及部件设计的新高度。通过该合作,能够将双方集团的最先进的技术、能力集合起来,成为世界级的部件生产商。

中航工业旗下的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涡轴、涡桨航空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集预先研究和型号研制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地面燃气轮机及直升机传动系统研究、发展基地。赛峰集团是集航空、防务和安全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科技公司。斯奈克玛公司为赛峰集团旗下从事航空动力和航天推进的公司,产品包括一系列高效、安全、经济以及低排放的民用发动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