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上半年我国共批准发布国家标准498项

上半年我国共批准发布国家标准498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11:2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标准委25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上半年,国家标准委共批准发布国家标准498项,其中,强制性标准122项,推荐性标准376项。

新华社记者徐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标准委25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上半年,国家标准委共批准发布国家标准498项,其中,强制性标准122项,推荐性标准376项。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国家标准委制定发布工业产品能耗限额、终端用能产品能效限值、取水定额、污染物排放等30余项国家标准,其中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等强制性能耗标准进一步提高了能耗限额要求,为相关行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提供了技术支撑,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助推节能环保和产业转型升级。

围绕消费品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工业品安全、消防安全、机动车安全,国家标准委制定发布了食品用香精、玩具安全、乘用车爆胎监测等58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标准,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健康和人身安全。

同时,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联运通用平托盘性能要求和试验选择等12项物流业领域国家标准,为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围绕夯实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国家标准委发布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通则和评价规范有关国家标准。(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