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16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14.2%

中国16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1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8日09:1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4.2%。

新华社记者徐博 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4.2%。

李忠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对绝大多数企业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但对于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职工基本工资的中小企业,确实会产生一些影响。

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指导各地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密切关注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变化,统筹考虑经济增长、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就业状况、职工收入和物价水平,稳慎地把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频率和调整的幅度,使低收入职工工资的增长与促进就业、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相协调。

针对社会上“养老并轨”的说法,李忠说,中央标准的提法是“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不是说这个制度并到那个制度里面。总的方向是各类群体实行大体相同的基本制度模式,同样的待遇确定和调整机制,从制度上实现公平,在规则上实现公平,不存在将哪类群体并入其他群体的设计,更不是把各类不同群体的待遇拉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