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达54亿美元

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达5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09: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29日发布研报称,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知名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29日发布研报称,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

其中,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占了绝大部分,接近40亿美元,但增长主要来自住宅投资。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住宅项目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飙升84%,达到15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伦敦和旧金山的交易数量可谓平分秋色。其中,主要在伦敦市场投资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海外集团和中国人寿等,均购买了位于伦敦CBD核心区域的办公楼资产。在旧金山,CBD的办公楼资产同样受到青睐。

目前,伦敦仍是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最大投资目的地。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表示:“我们明显看到进入海外市场的中国资本不断增加,这些资本主要关注全球门户型城市,如伦敦、纽约、悉尼和旧金山等的核心办公楼和多用途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商和保险公司仍是表现最为活跃的投资企业,他们对境外热点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产品的投资兴趣最为浓厚。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摩根指出:“鉴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的持续增长,同时下半年仍有大量投资者寻求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预计2014年全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将轻松突破2013年110亿美元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