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每日环球财讯:国际收支资本项两年来首现逆差

每日环球财讯:国际收支资本项两年来首现逆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9:3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国际收支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369亿美元。这是2012年三季度以来首次逆差,显示当季跨境资金存在偏流出压力。

中国财经要闻:

户籍制度改革意见正式出台,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分,全面开放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

证券保证金余额创两年多天量,巨量资金不单为打新。

中国央行发布今年上半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统计表,江苏、广东、山东位列前三。

国务院:适时发布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部署为农民工服务工作。

港股通时间表初定:8月11日测试,9月演练。

中国国际收支资本项近两年来首现逆差。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

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环比增4%,远超预期的3%,其中库存变化贡献了1.66个百分点。

美联储7月FOMC会议再缩100亿美元QE,声明称通胀持续低于2%可能性有些下降,加息争论升温。

美国7月ADP新增就业人数21.8万,比6月少增6.3万,不及预期的23万。

Snapchat正与阿里巴巴讨论融资问题,该公司估值100亿美元。

欧洲

德国7月CPI初值环比增0.3%,预期+0.2%,前值+0.3%;同比增0.8%,预期+0.8%,前值+1%。

欧盟扩大对俄制裁名单,加入8名俄罗斯公民和3家企业,包括俄罗斯国民商业银行

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4,与预期和初值持平。

新伦敦黄金定盘价机制将于年底启用,伦敦黄金定盘价小组表示将就新机制向企业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