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受销售下滑影响 房地产非标收益率回落

受销售下滑影响 房地产非标收益率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疲弱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也相应减少,据统计,7月第三周,房地产非标产品收益率整体下降,单项产品收益最大降幅超10%。

新华社记者张翅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疲弱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也相应减少,据统计,7月第三周,房地产非标产品收益率整体下降,单项产品收益最大降幅超10%。

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部分产品采用股权投资方式,资金投向主要为环渤海区域。市场对土地使用权抵押的看法趋于谨慎,“土地+物业”成为最热门的抵押方式。

最新的房地产销售与投资数据依然疲弱,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相应减少,这反映到房地产非标产品的收益率上,除1年期收益率有所上升,1.5年期和2年期均下降,尤其是1.5年期产品降幅较大,由7月第二周平均收益10.8%降至7月第三周9%。

按照产品数统计,上周发行的房地产非标产品依然以2年期为主,占比为46%;近40%的产品采用股权投资方式,这与以往以贷款为主有所不同,主要原因之一是不满足贷款要求(比如四证齐全、30%自有投入、二级资质等)的融资方及项目占比有所增加;募集的非标资金有一半投向环渤海区域,以往占最大比例的中西部上周仅占四分之一;基础资产50%为住宅项目,这与以往情况一致。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认为,房地产市场今年表现不佳,房地产非标产品整体风险上升,但实力较强的房地产企业及较好的房地产项目的融资成本并未明显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更关注产品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