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地铁成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的地铁

深圳地铁成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的地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深圳地铁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接入的地铁。深圳地铁最新披露,由该公司运营的2条线路,30日起正式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

新华社记者刘勇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深圳地铁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免费WiFi接入的地铁。深圳地铁最新披露,由该公司运营的2条线路,30日起正式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

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上布局免费WiFi,一方面是为配合深圳建设无线城市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避免乘客在不当使用WiFi设备的情况下,影响列车正常运营。

据了解,深圳地铁WiFi系统由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研发,系统将采用固定频段,不会对列车运营产生隐患。同时,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还与360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确保乘客使用公共WiFi时的信息安全。

据悉,本次深圳地铁WiFi开通线路为地铁1号线、2号线全线站台和列车,4号线、5号线力争于8月底全线开通,3号线力争年底实现对外全面开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