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今年对蒙古国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

内蒙古今年对蒙古国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对蒙古国投资企业数量和协议投资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对蒙投资将出现恢复性增长。

新华社记者董璐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对蒙古国投资企业数量和协议投资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对蒙投资将出现恢复性增长。

上半年,对蒙古国投资(含增资)项目7个,同比增加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8384万美元,同比增长37.55%。

内蒙古对蒙古国投资增长迅猛有以下三大原因:一是蒙古国的投资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二是今年春季蒙古国议会批准了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定,蒙古国开始实施加快经济发展100天计划,出台了70条措施,制约发展的法律政策已有调整改观,蒙古国政府和企业主动合作愿望加强;三是人民币对蒙古国明显升值,企业对蒙古国投资信心有所恢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内蒙古新核准境外投资企业2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3.49亿美元,投资国别(地区)主要在香港、蒙古国、俄罗斯、韩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领域主要涉及资本运营、房地产、批发零售、森林采伐、基础设施和矿产资源勘查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