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省首批试点地方“坏账银行”

安徽省首批试点地方“坏账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据安徽省政府信息,酝酿已久的地方“坏账银行”,安徽省与其他四省市获得首批牌照。安徽省国厚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已正式获批,成为国内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新华社记者孙远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安徽省政府信息,酝酿已久的地方“坏账银行”,安徽省与其他四省市获得首批牌照。安徽省国厚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已正式获批,成为国内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日前,银监会批准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五省市设立或授权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从金融机构购买不良贷款。首批试点省市还包括浙江、江苏和安徽。各银行、信托、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企业,可以向这些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转让不良资产。其中,安徽省国厚资产管理公司近日获批,成为国内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此外,根据公开的材料可知,安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是目前唯一有民营资本参与的。安徽国厚资产管理公司由上海东兴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本地优势资源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发起人为央企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在芜湖,注册资金为规定的最低限额——人民币10亿元。

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金融机构不良资产风险增大,因此各地迫切需要有专业机构来处置和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化解和降低当地金融风险。根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08%,不良贷款余额6944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