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两大石油集团2014年会议通报:加大改革力度

两大石油集团2014年会议通报:加大改革力度

中国证券网2014年07月31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31日同时披露了召开2014年领导干部会议的消息,并不约而同地透出要加大改革力度的趋向。

两大石油集团——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31日同时披露了召开2014年领导干部会议的消息,并不约而同地透出要加大改革力度的趋向。

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在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发展转型步伐,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巩固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中发挥中坚作用,在建设创新型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在落实国有经济保增长、促进国民经济稳增长中发挥骨干作用,在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具体到业务方面,中石油集团将继续优先发展上游业务,进一步发挥盈利支柱作用;进一步加快下游业务布局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提高创效水平;进一步深化国际油气合作,实现海外业务规模优质发展;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业务要着力在加快转型升级、开拓高效市场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下半年,该集团将做好总部机关简政放权、推进业务整合和专业化重组、完善市场化机制、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深化科技创新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此外,还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腐败。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则在该集团领导干部座谈会上表示,要按市场化机制运行,改变传统的投资管理体制机制,建立以效益为中心的考核导向机制;要明确深化改革既是转型发展的动力,又是转型发展的保障。改革要先行,改革要坚定不移。必须顶得住压力,做好承受改革转型代价的思想准备。

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则提出,要狠抓经济效益不放松,油田板块要推进高效勘探开发;炼油板块要紧贴市场,持续优化,增强创效能力;化工板块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努力减亏扭亏;油品销售板块要统筹资源,精心经营,巩固市场优势;境外油气业务板块要突出效益和价值导向;工程技术服务板块要大力开拓市场,提升整体竞争实力。(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