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暂不调整限购 确保房价不出现大起大落

广州暂不调整限购 确保房价不出现大起大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州是否会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是否会开征房产税?房价是否会出现大起大落……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7月3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做出回应,广州暂不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也未接到国家在广州开征房产税的通知,广州将加强监管确保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新华社记者陈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广州是否会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是否会开征房产税?房价是否会出现大起大落……对于这些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7月3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做出回应,广州暂不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也未接到国家在广州开征房产税的通知,广州将加强监管,确保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据陈如桂介绍,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这意味着市场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今年1-6月份,广州房地产平均每月销售面积约为67万平方米左右,销量最高的是6月,销售面积达74万平方米,而此前广州每月平均销售量为70-90平方米。从今年上半年来看,房地产销售量同比减少了28%,但价格同比却增长11%,广州住房均价达15084万元/平方米。

与此同时,广州房地产投资仍呈现22%的增幅,其中住宅投资增幅达5.9%。而在建房地产同去年基本持平并略有增加。广州现有房屋存量面积达858万平方米左右,而正常的住房存量在700-1000万平方米左右,目前广州市住房存量仍处在正常范围内。

陈如桂指出,“这些数据说明,广州房地产目前整体还处于稳定健康的状态。因而,广州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等相关政策。”他同时认为,虽然今年以来一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但广州仍有较大的刚性需求,特别是通过限购更好地满足了这些刚性需求。如在限购前,广州市户籍人口占购房人口的65%,而限购政策后,户籍人口购房的比例达到90%左右。

陈如桂表示,广州市将继续不断对房价做出优化调整,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同时加强监管、做好市场引导,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

对于坊间有关广州将实行房产税的传闻,陈如桂也做出了回应,到目前为止,广州并没有接到国家有关征收房产税的相关通知。(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