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在京发布

《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在京发布

金融世界2014年08月02日14:3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2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上,新华社旗下《金融世界》、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共分十大部分,近8万字,涵盖了P2P网贷、众筹融资、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电商小贷、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互联网金融细分市场的发展走向和典型案例,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监管现状和发展趋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8月2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上,新华社旗下《金融世界》、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对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创新、安全、监管等进行了全景式的盘点分析。

《中国互联网金融报告(2014)》共分十大部分,近8万字,涵盖了P2P网贷、众筹融资、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电商小贷、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互联网金融细分市场的发展走向和典型案例,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监管现状和发展趋势。

《金融世界》大有时代文化传

《金融世界》大有时代文化传媒董事长裴云寿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4)》中国金融信息网 赵鼎 摄

报告由阳光保险集团、艾瑞咨询集团、互联网实验室、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提供数据支持。

P2P网贷:重量级财团开始入场   利率水平料将继续下滑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P2P网贷平台数量达到1263家,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接近2013年全年成交金额。预计到2014年底行业月成交额会超过300亿元,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

截至2014年7月,P2P网贷投资的数量约为29万人,行业存量资金为337.6亿元,比2013年增长近一倍。其中,不乏千万级百万级的投资人。目前市场还是资金多于项目,投资人资金站岗严重。随着互联网金融和P2P网贷的持续火热,2014年具有金融背景和大型集团背景的重量级玩家开始入场,网贷投资人规模、成交金额都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目前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P2P平台有30家,成交量超过70亿元,占总成交量的52%左右。

从地区分布来看,全国P2P网贷平台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民间借贷发达的地区,其中广东(316家)、浙江(168家)、山东(87家)、北京(70家)、上海(62家),三省两市共计703家P2P网贷平台,超过了全国总数的55%。三省两市2013年的平台交易额占全行业成交额的76.2%。目前全国除西藏无平台外,每个省份都有P2P平台。

对于P2P网贷平台的利率水平,报告指出,网贷产品在上线初一段时间内会用高息来吸引全国的投资人,预计高息平台在今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从利率的走势可以看出,整个行业趋于良性发展,利率下滑明显。2014年6月份首次跌破20%的年化收益。预计未来的利率水平还会持续下滑。

从未来发展趋势看,报告预计,P2P网络信贷牌照未来将成为国家监管的主要手段。同时预计将会有更多P2P贷款行业联盟和行业自律组织出现,形成针对不同地域,不同贷款行业,不同营运模式等多维度的自监管体系。随着P2P贷款行业联盟和行业自律组织的出现,业内标准逐步趋向统一。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