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今年乘邮轮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有望突破70万人

今年乘邮轮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有望突破70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6日16:1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6日在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2014年10月15至17日在天津举行。今年乘坐邮轮出镜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突破70万人。

新华社记者曾健 李鲲

天津(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6日在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将于2014年10月15至17日在天津举行。今年乘坐邮轮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突破70万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邮轮经济产业发展迅速,乘坐邮轮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从几千人增加到2013年的56万人,今年有望突破70万人;全国已经建成邮轮码头5个,各地正在新建码头4个,计划、规划建设的邮轮码头达到6个。

天津在四年时间内第三次成为该论坛主办地。本次论坛还将邀请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产业人士共同探讨东南亚、东北亚邮轮合作共赢模式。

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秘书长郑炜航介绍,中国已经成为亚太地区邮轮航线的重要始发港和环球航线的重要挂靠港。以中国为核心的亚洲邮轮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市场。

嘉年华、皇家加勒比等世界知名邮轮公司,都开始将中国市场作为它们“优先关注”的市场:本次论坛即吸引了皇家加勒比公司CEO出席,而该公司已经将其亚太船员培训中心移址天津。

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庞金华介绍,天津作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是中国邮轮产业版图上的重要节点,经过多年努力,天津市有关方面制定了《天津市邮轮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2013年,在国家旅游局的批复下,天津滨海新区设立建立了“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2013年天津邮轮航次达到70个,出入境游客25万人,分别增长99.4%、108%,目前,已有4家世界知名邮轮公司把天津作为邮轮母港。

此外,今年6月份国家旅游局开始编制的《全国邮轮旅游发展规划》,有望在本次论坛期间提交给参会人士,征求行业意见。而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交协联合打造的“国际邮轮采购交易平台”,将继续帮助国际邮轮公司采购团队与中国供应商深度对接,为中国本土企业和供应商争取更多的出口订单。

第九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天津市商务委、天津旅游局、天津滨海新区、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等承办。(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