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7月CPI进入“高温模式 年底前有触三压力

7月CPI进入“高温模式 年底前有触三压力

中国证券网2014年08月11日09:4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7月CPI进入“高温模式,今年年底CPI月度同比涨幅有升至3%的可能性。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业内人士普遍认为,7月CPI进入“高温模式,今年年底CPI月度同比涨幅有升至3%的可能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18个百分点,仍是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由于中秋及国庆双节临近,业内分析认为,这将给今后一段时间的肉蛋价格上涨带来动力。

卓创资讯农产品分析师孙光梅说,“以当前的存栏量来看,当前猪价还存在上行空间。”

中金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猪肉和其他肉禽类价格快速上涨将显着推升食品价格,今年年底CPI月度同比涨幅或将升至3%以上,明年上半年CPI同比或运行在3%至4%的区间。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微观看,受饲料成本和人工成本以及潜在供给的影响,未来猪肉是推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此外,受干旱天气影响,非猪肉品也将对食品价格推波助澜。

民生证券指出,''三季度因翘尾因素,通胀同比上升的压力还不会显现,但四季度CPI同比会趋势性上升,节奏上预计年底通胀有触3的压力。''

数据显示,尽管仍处于下降通道,但7月份PPI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9%,降幅比6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4个月收窄。同时,7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1%,环比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同比降幅双收窄以及购进价格环比由降转平,表明当前工业品市场供需形势略有好转。

民生证券认为,整体看,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了通胀对总需求的敏感性,未来通胀从宏微观上看也确实具备上涨的基础,因此下半年货币宽松力度不会强于上半年。(记者 李雁争)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