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辽宁工商登记改革半年新创80余万个就业岗位

辽宁工商登记改革半年新创80余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09: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剧增,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上半年,仅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为社会创造82.7万个就业岗位。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剧增,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上半年,仅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为社会创造82.7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11日从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随着工商登记新政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仅新登记的4.6万户私营企业,就提供就业岗位接近34万个。其中创业人数为69365人,从业人员为267579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7%和78.9%。再加上新登记的14万个体工商户容纳了48.7万名创业和从业人员,上半年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共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82.7万个。

中国全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辽宁1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零门槛、零首付、零审查、零收费”为特征,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实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改革许可经营项目审批,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和个体工商户验照改为年度报告制度。

辽宁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带动市场主体数量激增。上半年,辽宁省工商系统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691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1.4%。新登记企业中,公司制企业42783户,比去年同期增长88.4%;公司注册资本206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0.9%。(郭毅、王炳坤)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