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再现“日光盘” 下半年市场或结构性上涨

北京再现“日光盘” 下半年市场或结构性上涨

中国证券网2014年08月18日15: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上旬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在自住房集中网签和二手房稳步复苏的带动下,基本上延续了成交量的复苏势头。由此,下半年北京楼市或出现结构性上涨。

 12盘入市4盘同现“日光”,北京再现“日光盘”让楼市回暖成为当下关注的焦点。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经过了7月份二手房市场逐步复苏、新房成交量逐步企稳之后,8月上旬北京住宅市场成交量在自住房集中网签和二手房稳步复苏的带动下,基本上延续了成交量的复苏势头。由此,下半年北京楼市或出现结构性上涨。

上周末,北京市场迎来集中放量,成为市场的关注点。

京投银泰•琨御府8月16日首秀,开盘5小时认购率达95%,单盘成交24亿元。8月17日,龙湖•长城源著开盘,现场每分钟近4套、平均20秒每单的成交量,诞生了北京首个旅游地产日光盘。进入8月,开发商纷纷抢闸出市。大量刚需盘与改善型楼盘入市,重燃起购房者的置业热情。多数品牌房企在本月的单盘销售业绩实现飙升,北京楼市开始呈现出回暖迹象。上周末(8月16日-17日)北京扎堆入市的12个项目,过半项目认购率超过9成。

记者不完全统计,除去以上两个项目,上周北京还有亦庄•金茂悦、密云华润橡树湾、首开•常青藤、龙湖•好望山、鑫苑•鑫都汇、合生•世界村、CBD东舍、合生滨江帝景,周边项目天地•凤凰城、鸿坤•颂泉小镇共12个项目推盘入市。伴随楼市观望稍见淡化,多项目去化增速。

其中,亦庄金茂悦五期加推开盘当天去化达8成;合生世界村调低均价开盘引抢购,2小时销售5.5亿;密云华润橡树湾开盘当天迎来千人热抢,5小时去化超90%;龙湖长城源著首次开盘当天售罄;以及来自河北廊坊的天地凤凰城开盘也创下当日售罄的成绩,种种开盘现场的表现均透出北京楼市回暖的迹象。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根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8月上旬北京市住宅网签量为4836套,与7月上旬相比回升28.3%。

以上周末为例,京投银泰•琨御府实现95%的认购率,鑫苑•鑫都汇开盘当日认购金额超过3亿元,首开•常青藤开盘一小时内迅速售罄。不难发现无论是刚需或是改善型需求,均实现了销售业绩的飙升。其中,改善型项目的火速去化更是近期市场的热点。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自住房弃选率频创新高争议不断的市场环境下,刚需楼盘的开发商面临销售业绩、回款重压,纷纷采取降价、平价手段入市。而真实的价格变化也确实吸引购房者回流到商品房市场。

再者,分析人士表示,除了不限购市场出现明显回暖,市场中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也受到热捧。其中,龙湖长城源著即为典型代表。

对于上周末各大楼盘热销的成绩,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北京市场需求旺盛。一是刚需为主的热销,导致购房需求回流;二是如琨御府这样的高性价比项目,随着二手房回暖,改善型需求增加,吸引了大量改善型置业。

郭毅分析,高端盘或将集中在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扎堆入市,拉开营销战。据悉,下半年北京预计将有20个售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楼盘入市。在市场缺乏刺激的销售形势下,高端住宅的供应增加或加快促进高端楼盘跑量,同时众多高价盘的扎堆入市,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的状态或将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记者 于祥明)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