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 北京房价24月来首跌

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 北京房价24月来首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9日09: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首现全面下跌,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首现全面下跌,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64个,持平的城市4个,上涨的城市仅2个。而在二手住房的价格方面,价格下降的城市65个,持平的城市4个,上涨的城市1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仍有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因此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硕果仅存的两个上涨城市厦门和大理,价格涨幅也分别只有0.2%和0.1%;杭州则连续2个月领跌全国楼市,下跌幅度扩大至2.5%。

数据显示,自5月开始,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楼市率先开启跌势,6月广州也加入降价行列。上述三城市在6月份房价降幅分别为0.4%、0.3%和0.7%。(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