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预计北京新房存量三季度或破“9”

一周楼市:预计北京新房存量三季度或破“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9日15: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截至8月17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85939套,市场去化缓慢,整体库存进入持续攀高的趋势,预计三季度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有可能突破9万套。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8月17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8.59万套,比一季度末增加了2.33万套。楼市去化缓慢,整体库存进入持续攀高的趋势,预计三季度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有可能突破9万套。

一周楼市数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第二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2267套,环比上涨11.8%。扣除保障房与自住房后成交786套,环比下降38.8%。8月第二周,包含自住房在内,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334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8%。

供应方面,8月第二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8个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3350套,比上周增加2154套。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8月份成交量的上涨与一些楼盘的集中成交有关。自住房和定向“安置房”的成交占比就已经达到37.65%。其他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基本都在百套以下。

虽然从三季度开始,开发商为促进成交采取了多种优惠措施,但是大幅让利的项目仍为少数。大部分入市项目难以撬动需求,项目去化率普遍较低。张旭认为,虽然开发商有意快速回笼资金,但当前大部分依然处于价格僵持阶段。

然而近期项目供应量再次回升。库存压力在下半年会表现的更为明显。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8月17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85939套,比一季度末增加了2.33万套。受前一轮拿地高峰期影响,今年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将较往年有大幅增长,而市场去化缓慢,整体库存进入持续攀高的趋势,预计三季度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有可能突破9万套。

一周楼市动向

海限购限贷政策难松绑9、10月或现降价潮

近日,一份关于上海某银行放松限贷的文件在业内流传,这份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的文件显示,对上海范围内重新定义贷款中“首套房”的概念,由“认房又认贷”转变为“认房不认贷”。不过,该说法随即遭到银行方面否认。

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高位,上海限购限贷政策短期内难放松,楼市依旧成交低迷,9、10月份可能出现降价潮。

部分房企中期业绩下滑明显 中小房企资金链紧绷

楼市低迷对房企业绩的影响在半年报中有所显现。目前披露半年报的19家A股房企整体业绩同比下降25.58%。在业绩下滑的同时,房企资金情况也不乐观。19家房企中,有12家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值,资金压力不容小觑。

商业地产面临泡沫化隐忧 高空置率被指只能“养老鼠”

今年以来,与住宅市场的冷清不同,商业地产市场在此番楼市调整中并未见太大波动。与此同时,近来万科、龙湖、绿地、华润置地等多家房企对商业地产频频加码,宣布将加大对该领域的投资力度。

然而,随着品牌房企扎堆进军商业地产,部分城市供应量过剩、空置率高企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相关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商业物业市场供应将超过3300万平方米,增长率达47%。

不动产登记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利害关系人可查询

中国政府法治信息网15日公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要求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各级登记机构信息纳入统一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并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此外,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和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

一周楼市观点

易宪容:国内楼市价格下跌将成为趋势

当前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不仅与投资需求减少有关,而且也与中央雷霆反腐有关。这对对这些城市房价打击会很大。这不仅在于现有的政府官员不敢顶风做案,再敢涌入一线进行房地产投资,而且已经在这些城市购买住房的官员会抓紧时间退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否则被中央抓住会得不偿失。在这种情况下,当然容易形成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骨牌效应。即进入一线城市房地产投机炒作的官员会越来越少,这些人抛售手中住房意愿越来越大,从而导致一线城市房价更是快跌。

左小蕾:取消楼市限购一点用都没有

对刚性需求来说,限购与否对他们没有影响。对投资或者说是投机性需求来说,尽管看起来取消限购可以释放这部分需求,但实际上,在当前情况下,由于楼市只涨不跌的神话已经被打破,市场对楼市未来走向存在分歧,自然是观望的人多了,取消限购并不会让他们贸然进入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投资性需求并不在意楼市的价格,而是对价格的变化更为敏感,他们更关心价格能不能继续上涨。只要房地产价格能够继续上涨,他们又能够贷到款,哪怕楼市价格再高,他们都愿意买,而且是价格上涨越快,他们购买的意愿越强烈,新的需求也会不断出现且进入市场,所谓的需求越来越多,此时建设再多的房子也是不够的。

张宏伟:70城房价64城环比下降,救市难阻“降价潮

限购等政策松动对于市场成交量反弹的作用有限,甚至在部分存量偏大的城市几乎没有太大的效果。同时,这些“救市”措施反而助长了开发企业博弈市场的决心,一定程度上也不利于市场成交量拉开节奏。从成交价格的角度来看,尽管第二季度以来开发企业定价更贴近市场,但整体市场成交量收效并不好,市场仍然处于博弈状态,难以有大幅下跌的动力。

从7-8月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上海、深圳等个别银行开始恢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但门槛相比较高,并且是有条件松动,从整体上看银行信贷仍未实质性放松,市场依旧受其影响较大,未走出低谷期。

渣打:未来半年房价难大跌

渣打银行最新的调研显示,开发商正提供小幅降价优惠令新房售价略有下降,但预计未来6个月房价不会显著下跌。自住性买房在目前的房屋成交中佔据主要地位。报告称,部分开发商认为,目前无论降价幅度多大,买房者仍然十分谨慎。多数开发商相信欲扭转房市颓势,市场情绪的逆转比降价更重要。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