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余额宝兄弟招财宝上线 推定期理财“变现”

余额宝兄弟招财宝上线 推定期理财“变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5日15: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5日,脱胎于阿里巴巴金融板块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继推出余额宝之后,正式对外发布又一个互联网投资理财开放平台“招财宝”,引入保险、担保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发售理财产品,并推出定期理财“变现”功能吸引个人投资者。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5日,脱胎于阿里巴巴金融板块的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继推出余额宝之后,正式对外发布又一个互联网投资理财开放平台“招财宝”,引入保险、担保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发售理财产品,并推出定期理财“变现”功能吸引个人投资者。

和余额宝不同的是,此次招财宝的理财用户投资产品不仅限于货币基金,而是可以购买到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国内40余家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

招财宝CEO袁雷鸣介绍,招财宝平台主要都是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至7%,期限则为3个月至3年不等,大多数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在100元至1000元之间。自2014年4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在招财宝购买过理财产品的用户超过50万人,已有40多家金融机构与招财宝平台完成对接,还有100余家金融机构在排队等待接入。截至目前,招财宝平台已到期的所有产品均实现本金与收益的100%兑付率。

“传统定期理财模式,最大的一个不足就是产品到期前没法赎回,中间要用钱时就傻眼了。”袁雷鸣介绍,余额宝用户调研结果显示,现在30岁左右的年轻人当中,从来没有过一年期以上定期理财经历以上的用户占比超过50%,而没有将大部分现金进行定期理财的用户占比更是超过90%。

此次招财宝推出了核心主打功能”变现”,用户在招财宝购买了高收益定期理财产品后,中间任何时间要用钱,按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二支付手续费后,可立即变现,而且收益率保持不变。

袁雷鸣介绍,招财宝平台在投资一端对接3亿小微金服用户的投资理财需求;在融资一端,则对接上百万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招财宝平台还引入保险公司、担保公司,为平台上的投融资交易提供增信和风险管理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