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二手房成交量放大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一周楼市:二手房成交量放大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15:5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进入8月份,房企的推盘积极性出现明显的上升,供应量较前两月明显上涨,多数房企开始备战“金九银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8月份第三周(8月18日-24日)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046套,与前周相比增加8%。本周成交量是4月以来单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周。进入8月份,房企的推盘积极性有明显的上升,供应量较前两月明显上涨,多数房企开始备战“金九银十”。

一周楼市数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第三周(8月18日-24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成交1593套,环比下降29.7%。扣除保障房与自住房后成交708套,环比下降9.9%。

8月份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046套,与前周相比增加8%。本周成交量是4月以来单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8月份成交未见明显起色,与7月基本相当。但是近期市场出现明显好转迹象,预计未来9月份成交将出现明显上升。

供应方面,8月第三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3个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059套,比上周减少2291套。本周供应较上周大幅回落,但明显高于6、7月份的周均水平(扣除自住房供应后)。在经历了6、7月份的低供应后,进入8月份,房企的推盘积极性出现明显的上升,供应量较前两月明显上涨,多数房企开始备战“金九银十”。

价格方面,8月第三周,包含自住房在内,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8005元/平方米,环比结构性大涨31.3%,与7月第四周基本持平。

一周楼市动态

不动产登记短期难影响北京楼市 二手房价格触底反弹?

不动产登记制度中的房地产登记由于在一定程度上涉及到“反腐”、“房价控制”等敏感问题,使得其一经提出就备受关注。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此次公布的只是征求稿,还需经过多次调研和论证,政策短期内正式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其次,房地产税为十分复杂的综合税种,其具体征收方案的制订也需要较长时间的论证。对于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

房企业绩“高台跳水” 准备押宝“金九银十”

6月全力冲刺半年业绩后,近九成的房企在7月迎来了销售额的大幅回落。业内人士指出,虽然7月销售比6月低是在预期之中,但个别龙头房企高达60%的销售环比下跌幅度,却仍超出了预期。

据了解,大部分房企8月都增加了一些推盘量,比如保利8月的推盘量也恢复到了百亿元左右,但今年大多数房企仍押宝在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现集体下跌 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6月份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上个月多了9个,占比超过九成。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5%。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首次环比下跌。

10城坚守限购 “认房不认贷”可能是方向

在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尚未取消或者松绑限购的城市还有10个,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珠海、南京、大连、银川、西宁等二三线城市。

上海尝试放松限贷的传言见诸网络,尽管暂未证实,但仍引发一线城市出手救市的热议。在限购松绑收效甚微的背景下,限贷放松的前景已经成为市场的新焦点。

一周楼市观点

瑞银证券:明年房地产建设或进一步放缓

瑞银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在“金九银十”旺季之后,房地产销售可能将再陷颓势,2015年再跌5-10%。此外,随着保障房建设势头逐渐消退,明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可能会再跌10%。

瑞银证券预计,明年总体房地产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放缓,并在2014年底和2015年对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负面拖累。

范剑平: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近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以刚需为主,因此,不会出现房地产崩盘。

他称,发生过房地产崩盘的国家都是在其城市化率超过70%以后才发生的,中国目前的城市化率才53%,这与城市化率70%的国家的购房属性以投资、投机需求为主的性质完全不一样。

王石: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 “白银时代”到来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26日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白银时代”到来。开发商不再“低头遍地是黄金”,而是需要动一番脑经、费一番功夫,才能寻找到机会。“白银时代”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要求更高。但他表示依然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连平:商业银行对地产信贷不会收紧

针对目前房价回调,业内普遍预计商业银行将收紧地产信贷的话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商业银行不会收紧对地产信贷,同时银行的金融政策将继续支持国内地产,未来房价会持续平稳的走势。

“从两个方面来说,第一,宏观层面各地在放宽限贷限购政策;第二,长期来看国家存在较高的城镇化预期,这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释放房产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