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支付宝钱包推开放平台 参战移动支付平台之争

支付宝钱包推开放平台 参战移动支付平台之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09: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支付宝钱包27日宣布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参战移动支付平台之争。记者了解到,支付宝钱包商家和开发者可通过平台上的API接口,共享支付宝钱包的技术、数据和用户资源,而创造更加丰富的移动应用场景。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支付宝钱包27日宣布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参战移动支付平台之争。记者了解到,支付宝钱包商家和开发者可通过平台上的API接口,共享支付宝钱包的技术、数据和用户资源,而创造更加丰富的移动应用场景。

事实上,微信的开放战略也在近期进一步加码。继语音平台之后,结合图像平台开放的微信智能开放平台已正式上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两家平台各有利弊,未来在移动端的争夺将更加激烈。支付宝钱包活跃支付用户数已超过1亿,其支付属性较强,但是相对缺乏社交属性。而用户数超4亿的微信平台,拥有较强的社交属性,但弱点在于支付的用户数并不高。(韦夏怡)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