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南通洋口港、启东港获准对外开放

南通洋口港、启东港获准对外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16: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近日作出批复,同意南通洋口港口岸和启东港口岸对外开放。这是继南通港和如皋港之后,南通市第三次获批的一类开放口岸。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务院近日作出批复,同意南通洋口港口岸和启东港口岸对外开放。这是继南通港和如皋港之后,南通市第三次获批的一类开放口岸。

国务院批复文件明确,如东洋口港口岸开放岸线为6910米,15个泊位。启东港口岸开放范围为:吕四港区、海门东灶港区岸线为18378米,共34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启海港区岸线为16689米,共30个万吨级以上泊位。

南通濒江临海,拥有独特的江海岸线资源,其中江岸线230公里,海岸线206公里,沿江沿海分布有11个港区,年货物吞吐量达2亿吨。目前,南通已有四个水运一类口岸,现有开放码头泊位61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55个、5万吨级以上43个,公用码头泊位29个,业主码头泊位32个,石化码头泊位11个,船舶、港口机械及海工产品制造专用码头泊位22个。(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