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成立 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成立 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网2014年08月28日16: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8月28日上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与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关于国际航空仲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8月28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获悉,8月28日上午,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与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关于国际航空仲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上海国际航空仲裁专家委员会作为全新的仲裁合作模式,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创。专家委员会汇集了中国和世界航空领域的著名专家、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的专业人士。专家委员会将运动上海国际仲裁平台,研究上海国际航空仲裁事业的总体发展规划,对国际航空仲裁机构的制度建设、推荐航空专业化仲裁员、修订完善国家化仲裁规则等重大问题进行商议,同时积极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三方开展国际航空仲裁的战略合作具有三方面意义:一是,通过战略合作将国际航空仲裁引入中国,引入上海,这是中国和国际航空仲裁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第二,发展国际航空仲裁事业,对于上海构建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推动上海包括国际航运中心在内的“四个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第三,发展国际航空仲裁事业对于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航空争议解决,参与国际航空争议解决规则的制定,提升中国航空界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推进我国航空事业发展,推动我国由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航空仲裁合作机制的建立,对于加快发展航空制造和航空运输产业,构建国际化的航空仲裁服务体系尤为必要。(记者 严洲)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