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3.1%

香港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17: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由于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显着下跌,香港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87亿港元,同比跌3.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显着下跌,香港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87亿港元,同比跌3.1%。

具体数据显示,香港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87亿港元,较上年同月下跌3.1%。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期下跌6.9%。前7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下跌4.5%。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修订估计较上年同期下跌7.5%。前7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1.5%。

政府发言人指出,七月零售业销售录得较上月小的按年跌幅,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显着下跌依然是拖累零售业销售的主因,这相信是反映访港旅客在一些贵价品的消费,在与去年同期仍然较高的基数比较下有所减少。然而,许多其他与本地消费较为密切相关的零售销售则维持温和的增长。

政府发言人补充,展望未来,随着高基数效应逐渐减退,零售业务可望在未来数月渐趋稳定。不过,近期访港旅客消费减弱及各种外围不明朗因素所带来的下行风险,仍须密切注视。我们会保持警觉,并会留意零售业务的发展对未来经济增长动力以及就业情况可能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