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港在唐山建物流中心提速环渤海港口资源融合

天津港在唐山建物流中心提速环渤海港口资源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10: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3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随着日前1950吨角钢搭乘“海澜之昇”轮离开天津港,驶往目的地伊朗,天津港旗下物流发展公司与唐山象屿正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天津港唐山(丰润)物流中心首批钢材全程货运代理项目试水成功。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3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随着日前1950吨角钢搭乘“海澜之昇”轮离开天津港,驶往目的地伊朗,天津港旗下物流发展公司与唐山象屿正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天津港唐山(丰润)物流中心首批钢材全程货运代理项目试水成功。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环渤海港口资源的融合就不断提速。不久前,天津港集团正式与河北港口集团共同出资20亿元,组建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优化环渤海区域港口的合理分工和产业布局。

唐山象屿正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唐山地区专业的大型钢材物流仓储配送集散中心,钢材年出口量在200万吨左右。经双方协商,最终确定了天津港在唐山丰润地区建设第一个货物集散中心——天津港唐山(丰润)物流中心。

8月13日,首批满载角钢的货物运输车辆从天津港唐山(丰润)物流中心陆续发往天津港。不久前,首批1950吨角钢搭乘“海澜之昇”轮离港,正式完成该中心首批钢材全程货运代理项目。

天津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试水成功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港口资源融合,加强唐山地区货源组织,促进天津港吞吐量的提升。目前,第二批钢材货物也已在丰润物流中心进行组织,随时待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