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内车企关键技术获突破 燃料电池车年底进市场

国内车企关键技术获突破 燃料电池车年底进市场

中国证券网2014年09月04日15:3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国家政策鼓励与助推下,新能源汽车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国内各大汽车企业在研发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的同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方面也不断取得突破。

在国家政策鼓励与助推下,新能源汽车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国内各大汽车企业在研发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的同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方面也不断取得突破。

据科技日报报道,昨日,“创新征程——2014年新能源汽车万里行”上海站发车,上汽集团3辆燃料电池汽车开上高速公路,分南北两条线路行程万余公里,完成市场化前的最后一次全国“大路考”。

上汽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部总监黄晨东介绍,上汽荣威国产燃料电池汽车已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续航里程、加速时间等主要性能指标与国际相当,关键部件可靠性验证以及整车成本控制等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据悉,上汽集团已投入2.5亿元,用于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研发,未来三五年内,国产燃料电池汽车有望量产。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透露,上汽作为国内唯一可产业化生产燃料电池轿车的厂家,今年底前将推出55辆车入市,通过租赁方式让市民“初体验”。

据介绍,上海还将在嘉定马陆再新建一座加氢站,为燃料电池轿车市场化发展提供原动力。目前,我国仅有4个加氢站,只有两个在用。

燃料电池车优势显著,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只吸氢气,零污染;与纯电动车相比,加氢一次只需几分钟,就能跑上三五百公里,加速时间、低温启动等各项性能与汽油车相当。

A股市场上,同济科技长城电工华昌化工江苏阳光等多家上市公司因氢燃料电池概念多次受到资本追逐。(记者 陈天弋)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