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国海洋文化中心将落户福建平潭

中国海洋文化中心将落户福建平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5: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经文化部批准,总投资达30亿元的中国海洋文化中心项目日前正式落户平潭。

新华社记者胡善安

福州(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经文化部批准,总投资达30亿元的中国海洋文化中心项目日前正式落户平潭。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员介绍,中国海洋文化中心是目前大陆唯一的以海洋文化为主体的特大型国家级文化产业综合体。该项目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全程开发、管理和建设运营,这也是该集团在闽推进的第一个文化综合体建设项目。其选址用地面积为175.63亩(15亩=1公顷),将建设四大功能区,即大型演艺会展中心,国际艺术品交流中心、总部基地大厦和艺术家住宅中心;计划建设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目前该地块已启动土地农转用报批及征收收储工作。

去年3月18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作为牵头单位,将积极引进国家旗舰级文化企业、国内外知名机构及项目入驻平潭,发展相关产业,共同推动平潭文化建设进程。

中国海洋文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大陆与台湾文化交流的窗口。

今年6月,文化部同意在闽试行扩大台湾地区投资者文化市场准入领域,同时调整部分文化市场行政审批事项。福建获准允许台湾地区投资者在福州、厦门、平潭三地设立独资、合资、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在闽设立由大陆方控股或占主导地位的合资、合作文艺表演团,设立独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

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来将致力培育电子信息、物流、文创旅游、海洋等四大产业集群。其中以文化创意园、两岸传媒基地等为龙头,以滨海旅游、健康养生等为重点,将打造成百亿文创旅游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