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备战“金九银十” 北上广深房企各出奇“招”

备战“金九银十” 北上广深房企各出奇“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6:4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房价在下跌,限购在松绑,房地产开发商坐不住了。北上广深各地开始各种措施消化库存,并热心期待一个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

新华社记者范珊珊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房价在下跌,限购在松绑,房地产开发商坐不住了。北上广深各地开始各种措施消化库存,并热心期待一个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在去库存压力巨大的背景下,北上广深房企又会采取什么举措呢?

北京:"金九"39项目争入市 豪宅回归城市核心区

连续的“小批次”推盘,让“日光”、“开盘售罄”在8月下旬的北京楼市再度复苏;而在频繁试探市场火候之后,房企开始对即将到来的9月饱含期待,预计将会有39个楼盘陆续进入市场,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月度推盘新高。多个楼盘将平价、低价推售。

“上半年市场表现欠佳,令多数开发商的销售数据很不好看。作为下半年冲刺业绩的关键窗口期,在‘金九银十’入市是很多项目的选择。”某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称,经过市场的沉淀,多数项目的价格经过一再挤压,已经到达一个低点。

另外,北京楼市高端市场企稳向好。据《北京商报》报道,机构统计,2014年北京预计有7个顶级豪宅项目入市,数量创下北京近年之最。从分布区域来看,入市项目绝大多数都位处城市核心区域。

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对媒体表示,“相较于二三线市场,北京房地产市场一直非常稳定,尤其是高端市场,只要产品定位规划符合客户需求,基本都能取得比较好的业绩。”

上海:沪上房企“待价而沽” “金九”再现仍可期

今年以来,上海新房成交量虽然一路走低,但是成交均价还是呈上升趋势。截至8月21日,上海新房成交均价为26773元/平方米,较今年1月上涨了4.4%。然而,成交量持续不见起色,也让楼市弥漫着下跌预期。

据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9月上海打折楼盘数量达到134个,同比去年的150个楼盘呈下滑趋势。而从具体打折力度比较,打折幅度有一定的提高。与往年房企普遍的97折相比,见年9月有部分项目直接打出了95折的优惠,甚至有部分92折出现。

一直以来,9月都是房企推盘的黄金期。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9月上海楼市开盘量依次为43个、47个和55个,从今年的欲开盘量来看,这一数字创下了近四年新低。最直接的原因是今年新开工面积减少了。

今年1-7月,上海住宅新开工面积仅为73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17%,创近三年最低。与此同时,住宅竣工面积为751.1万平方米,同比也下降了6个百分点。而从土地市场来看,数据显示去年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为522.12万平方米,比前年同期增长了68%。也就是说,今年可供开工的土地面积并未减少,那么,今年新开工的土地面积为何会大幅减少?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楼市整体交易下滑,房企信心不足,从而放缓了开工步伐,所以会从数据上也形成了预开盘数量减少的现象。而从这个角度来看,仍然坚持在9月开盘的房企们,显然对市场抱有着较大的信心。

广州:金九银十96新盘将入市 广州楼市逆袭在此一搏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今年“金九银十”广州预计将有96盘推出新货,同比2013年九十月份推新总数(147盘)、2012年总数(127盘),分别跌了34.69%与24.41%,创广州近三年“金九银十”推新总楼盘数的最低纪录。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虽然今年“金九银十”推新总楼盘数不足百个,创广州近三年“金九银十”最低纪录,但因库存压力不少,南沙、番禺、黄埔这些外围区域更甚,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而房贷、限购依然未见放松,有业内人士甚至悲观地预期“金九银十”有可能泡汤。有专家建议房企,如果“金九”未见好转,不妨降价20%以便“走为上”。

深圳:楼市成交触底反弹  金九银十抢跑开发商或将出奇招

深圳楼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整期后,8月份迎来成交小高潮。根据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8月份深圳新房成交量为2889套,环比上涨19%。在让利促销持续放大带来成交量回暖的同时,房价连续小跌3个月。

有分析认为,在已经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时节,倘若开发商增加让利幅度,加上深圳潜在的刚需群体,“日光盘”再现的可能性将增加。而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一场房企抢跑的营销序幕亦正式拉开帷幕。

而随着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不少房产项目已开始备战,纷纷进入推盘周期。中联地产分析认为,9-10月成交预计与上半年相比还是会出现一定的上涨,特别是近期入市相对积极的首次及改善置业,预计成交会继续增多。

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黄金销售期,开发商为抢占最佳时机,不少项目放在8月进行推售,使得8月推售面积大幅回升,为年初以来最高值,达到30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2.9%,总共带来2000多套的房源供应,使得成交量环比上涨近2成,成交面积亦达到今年以来月度成交第二高水平。其中,8月首周,深圳3盘入市当天“日光”,其中2个为纯新盘项目。

而日光背后,合理定价甚至是低价走量成为制胜王牌。龙华一新盘开盘价格2.3万元/平方米,与周边二手房价格相当,甚至低于一上市公司在同区域拿地的楼面地价,最终引发现场购房者“疯抢”。而位于大运新城的刚需大盘,上周推出15万低首付,直接激活刚性置业需求,引发深圳青年认购。

亿翰智库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这样一个很敏感的时间节点,首先,从购房者需求角度讲,今年6月开启的松绑限购浪潮,恐加剧购房者恐涨焦虑情绪,因此势必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有一波释放。其次,对于开发商而言,在这样一个行业“寒冷期”,为了缓解去化减慢而导致的资金压力,一定会抓住这个“金九银十”的黄金期来实现企业的年度销售目标和去化任务。当然,在行业处在下行通道中,房企为了完成销售额,肯定会给消费者一些比较大的让利活动,以此来刺激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