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机构:深圳楼市去库存需20个月

机构:深圳楼市去库存需20个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0: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库存高企、成交低迷的形势下,一线城市开发商纷纷降价跑量备战“金九银十”。克而瑞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深圳楼市库存需20个月才能消化掉。

广州(CNFIN.COM /XINHUA08.COM)--在库存高企、成交低迷的形势下,一线城市开发商纷纷降价跑量备战“金九银十”。克而瑞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深圳楼市库存需20个月才能消化掉。

根据克而瑞报告,截至8月底,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库存量分别达到1040万平方米、837万平方米、917万平方米、53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30%、25%、42%、25%,四城的库存消化周期分别达到18.23个月、11.40个月、13.07个月、20.11个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38%、75%、86%、95%。

受资金压力,深圳开发商为快速去化,低价促销使得房价环比下跌1个百分点。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统计数据显示,8月深圳一手房均价22329元/平方米,环比微跌1.04%。这是今年继6月以来,一手房均价连续第3个月下滑,不过跌幅有所收窄。

房价微跌,却促进了成交回暖,8月深圳共成交2889套新房住宅,环比增加19.1%;成交面积为27.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2.5%。这也是今年以来深圳月度成交第二高水平。(刘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