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企业注册数同比增长16.35%

浙江企业注册数同比增长16.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6: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自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在浙江推进实施以来,“宽进严管”改革红利显现,市场获利激发,民间创业热情高涨,截至8月底,浙江省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00万户,其中企业总数达到119.51万户,同比增长16.35%。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自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在浙江推进实施以来,“宽进严管”改革红利显现,市场获利激发,民间创业热情高涨,截至8月底,浙江省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00万户,其中企业总数达到119.51万户,同比增长16.35%。

浙江省自3月1日实施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改革措施逐步推进,从注册资本由实缴改为认缴、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额、企业年检改为年报,到最近全面实施的“先照后证”改革,为市场主体能够以最少成本、最快速度投入运营,赢得了起跑的时间。

新政实施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出现较快增长,今年1-8月,浙江省共新设企业14.8万户,到2014年8月底,全省在册企业总数达到119.51万户,同比增长16.35%;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总量400.75万户,首次突破了400万户,同比增长9.51%。市场活力竞相迸发,民间创业热情高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但是放宽准入不等于放松监管,浙江已建成向社会高度开放的全省统一的企业信息公示平台,“企业信息公示让政府监管成为社会共管,变资金罚为信誉罚,对失信企业的处罚也更严厉。”浙江省工商局局长裘东耀表示,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管理不是放松了,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更严格了。但监管的理念、管理的方式和手段都与过去大不相同了。

今后,行政执法机关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和商品与服务质量监测,从重打击假、冒、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不法企业。严格审查企业年报,对于不报或弄虚作假的企业,将纳入“经营异常名录”重点监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