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庆长假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

国庆长假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9日11: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8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尽管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三周,但各旅行社针对长假推出的中短途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长线产品也基本进入到最后的收客阶段,业内预测今年国庆长假的出境游人数将创同期新高。

新华社记者鲁畅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8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尽管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三周,但各旅行社针对长假推出的中短途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长线产品也基本进入到最后的收客阶段,业内预测今年国庆长假的出境游人数将创同期新高。

“国庆长假出境游报名人数增加主要是受到国家发展旅游政策、出境便利免签增多、航班增加等消息影响。”中青旅遨游网首席运营官廖伟勇说,“在消费趋势上,长假利于游客选择长距离的旅游目的地,欧美市场的需求增长明显,同时,海岛游仍旧是出游的选择重点。”

根据遨游网统计,国庆长假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以具备一定经济收入的年轻白领为主,约有七成为与伴侣或朋友结伴出行的年轻人群,三成为计划带孩子或长辈出行的家庭群体。与往年相比,选择自助游的游客增多。

东南亚国家、日本、韩国仍旧是出境游排名前列的目的地。携程网一位客服人员表示,近期泰国实行的免签政策使泰国游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成为预订量猛增的目的地。

由于出境游散客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业内人士也提醒自助行游客,在旅游目的地预订“一日游”“周边游”等产品时,应注意明确合同细则,以免发生纠纷。(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