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铁塔公司将承建10万个4G基站铁塔 或年入400亿

铁塔公司将承建10万个4G基站铁塔 或年入400亿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10日09: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为“铁塔公司”)将于近期启动中层招聘,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承建三大运营商4G基站铁搭,首批承建的铁塔数量可能达到10万个左右。

9月9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为“铁塔公司”)将于近期启动中层招聘,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承建三大运营商4G基站铁搭,首批承建的铁塔数量可能达到10万个左右。

知情人士介绍,7月11日铁塔公司成立后,相关的组建业务旋即展开。除了已经确定董事会成员和集团管理层外,铁塔公司还选定了31个省市的省级分公司的总经理,并已展开59名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的招聘,预计这一招聘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除此之外,铁塔公司还将于近期展开中层招聘,除了挑选各地分省级公司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外,还将组建地市级公司领导班子,预计这一工作将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如果相关的组建工作进行顺利,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铁塔公司将会开始承接三大运营商的4G基站铁塔,根据三大运营商年内以及未来的4G组网计划,预计铁塔公司年内将可能为三大运营商建设基站铁塔10万个左右。

《经济参考报》记者还了解到,铁塔公司的业务重点其实并非是新建铁塔,而是接手整合运营商存量铁塔资源,除了基站用铁塔外,还包括室分系统、机房配套以及站址,然后统一运维,并向运营商进行出租。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铁塔出租价格基本确定,即挂一个基站设备每年2万元,大大低于多数第三方铁塔的价格。由于运营商基站设备众多,仅出租铁塔业务一项,铁塔公司年收入就有可能达到400亿元。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铁塔公司已为吸引民资进入预留了通道,并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引资计划,该计划将包括引入民间资本、引入民资管理层、管理层持股等多项内容,一旦实施会令铁塔公司后续的业务运营空间更具想象力。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