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开建新公路融入新丝路经济带

青海:开建新公路融入新丝路经济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11: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厅共玉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克图乡至青海西宁市大通县段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已完成投标,近日即将开工。这条公路是青海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公路通道。

新华社记者曹婷

西宁(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厅共玉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克图乡至青海西宁市大通县段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已完成投标,近日即将开工。这条公路是青海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公路通道。

据悉,该项目属于国道569线内蒙古曼德拉至青海大通公路控制性工程,全长53.3公里。项目建设标准是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工期为2014年至2018年。

项目建成后,青海省省会西宁将与连霍高速的重要节点——武威市实现连接,并缩短镍都金昌市与西宁市的距离,从而实现国道6线京藏高速与国道30线连霍高速国道主干线在西部地区的短距离连接,对提升西宁、武威两市的区位优势,加强青海、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五省区的沟通和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