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德勤:中国下一波增长浪潮仍是制造业

德勤:中国下一波增长浪潮仍是制造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1日15: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期间,德勤有限公司发布了名为《迎接下一波增长浪潮:中国》的竞争力报告,认为中国的下一波增长浪潮,很大程度上仍由制造业所引发。但不是以往大规模生产的制造业,而是专业化和创新程度更高的制造业,如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移动技术等领域。

新华社记者徐岳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期间,德勤有限公司发布了名为《迎接下一波增长浪潮:中国》的竞争力报告,认为中国的下一波增长浪潮,很大程度上仍由制造业所引发。但不是以往大规模生产的制造业,而是专业化和创新程度更高的制造业,如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移动技术等领域。

德勤全球行业董事总经理盖瑞·科尔曼(Gary Coleman)接受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过去30年中国的经济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如今的中国,必须利用新行业和新战略来实现新增长,并建立具有创新性的文化来保持竞争优势。”

竞争力报告提出,中国要从劳动和资本密集型活动,转向关注利用知识、创新、设计、科技的活动。推动中国“下一波”增长的行业,将专注于更加专业化和创新的生产。

比如报告认为,目前航空航天业在中国制造业中所占的比例很小,但该行业凭借政府支持,有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也完全能够成为美国制造商占主导地位的国际航空业的重要参与者。

德勤中国主席洪嘉禧认为,中国的药物和医疗设备市场在快速拓展,到2025年,中国将有机会改变全球生命科学的行业生态。此外,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者群体,中国在移动游戏、电子商务、购物软件等方面的创新,有巨大的提升国家竞争力及激励新生移动业务的潜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