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4汉堡峰会将聚焦中欧经贸合作未来

2014汉堡峰会将聚焦中欧经贸合作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2日09: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六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10月10日至11日在德国经贸重镇汉堡市举行。来自中欧政治、经济和学术界的代表将深入讨论中欧经贸合作未来趋势、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第六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10月10日至11日在德国经贸重镇汉堡市举行。来自中欧政治、经济和学术界的代表将深入讨论中欧经贸合作未来趋势、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

记者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李毅中将率70余人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会,包括宝钢集团、鞍钢集团、北汽集团、上海纺织集团等33家国内大型企业及多家行业协会代表,参会规模为历次之最。欧方出席人员包括卢森堡首相贝特、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等。

在为期两天的会期中,中欧代表将围绕6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包括中国经济体制的未来趋势、中国对欧投资是挑战还是机遇、中欧贸易关系的未来、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如何提高中国品牌的知名度等。

汉堡驻上海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表示,中国投资对欧洲来说是巨大机遇。汉堡是许多中国企业进入德国乃至欧洲的门户,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在汉堡设立分支机构。经过近10年的发展,汉堡峰会已成为中欧政治、经济和学术界领袖对话的重要平台。

“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由汉堡商会发起主办,首届汉堡峰会始于200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每届峰会都邀请中国政府高层代表出席。(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