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鼓励财政出资建设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山东鼓励财政出资建设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0:3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山东省日前出台政策鼓励发展政府财政出资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力争到2017年年底,全省中小微企业担保规模达1500亿元以上。

新华社记者陈灏

济南(CNFIN.COM /XINHUA08.COM)--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山东省日前出台政策鼓励发展政府财政出资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力争到2017年年底,全省中小微企业担保规模达1500亿元以上。

“上半年山东省中小企业户数新增11万户,比去年全年增量还多2万户。”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说,虽然中小企业数量增长出现了良好势头,但从户数总量来看,与广东、江苏等地区仍有较大差距。山东省中小企业数量目前仅有广东省的一半。从万人拥有中小企业户数来看,山东还不到江苏和浙江的一半。

为培育更多市场主体、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中小企业集约集聚发展,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从11个方面出台33条细化措施,力促民营经济发展。其中,在融资渠道建设上,山东省一方面将推荐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进行挂牌或股权融资,另一方面鼓励发展政府财政出资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争取每个县区都有一家过亿元的财政出资或参股的担保机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