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南京将成港企服务上海及华东地区主要枢纽中心

南京将成港企服务上海及华东地区主要枢纽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7:2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5日从中国(南京)软件谷获悉,软件谷与香港软件协会合作设立宁港科技园,为落户的香港软件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香港软件协会会长杨全盛表示,香港软件企业十分注重华东市场,南京将成为香港企业服务上海及华东地区的主要枢纽中心。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中国(南京)软件谷获悉,软件谷与香港软件协会合作设立宁港科技园,为落户的香港软件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香港软件协会会长杨全盛表示,香港软件企业十分注重华东市场,南京将成为香港企业服务上海及华东地区的主要枢纽中心。

宁港科技园是软件谷与香港软协共建的服务平台,目的是帮助香港软件企业落户南京,开拓华东市场。科技园将免费提供1200平方米的办公室给香港中小型企业使用,并为他们提供招聘人才、申请国家优惠、获得商业支援等服务。

杨全盛说:“香港软件企业以20人左右的中小企业为主,虽然规模较小,但在其应用领域都非常优秀,获得很多地区奖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个免费平台能让企业在最低的经济压力下,尝试小规模落户南京,与本地企业合作,这对推动两地产业发展很有帮助。”

杨全盛表示,上海及华东地区一直是香港企业投资最多的地方,但南京对一般香港企业来说比较远,高铁通车后改变了整个局面。他说:“从南京乘高铁到上海只需一个多小时。南京拥有临近上海及华东其他富裕城市这个有利市场条件,同时也有丰富的人才资源、相对较低的成本、较大的政府支持力度等优势。所以未来几年,南京将成为香港企业服务华东地区的区域枢纽中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