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启动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整治行动

北京启动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整治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8: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交管部门15日起开始对全市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交通违法乱象的集中整治行动。

新华社记者卢国强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北京市交管部门15日起开始对全市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交通违法乱象的集中整治行动。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经过近20天的广泛宣传教育,交管部门从15日起全员上路、全警执法,组成200余个执法小分队,会同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以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区域、重要路口等为重点,对燃油两轮摩托车和电动(燃油)三轮车违法运营、无号牌上路等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整治。

15日7时,在批发市场集中的北京市丰台区木樨园地区,交管部门出动600余名警力,对上路行驶的摩托车、三轮车逐一进行检查。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丰台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韩德东说:“这些车辆不具备上路资格,驾驶人员没有安全意识,逆行、闯红灯是经常的事,怎么方便就怎么走,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仅靠罚款难以根治。”

整治行动开始不久,就陆续有违法上路的车辆被交警拦下。“我没驾照,知道违法,刚到北京,不知道北京查这个。”一名18岁的来自湖北的男青年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还有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他告诉记者,车是老板的,每天自己骑车送老板的孩子上学。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仅木樨园桥一处检查岗就拦下10余辆违法上路的车辆,“车是老板的,我就负责送货”“没注意,不知道不能上路”是违法人员口中最常见的理由。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对于无号牌上路的机动车,一律扣车;对于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对于非法拼装车辆上路的,一律收缴;对于扣留车辆后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一律不予发还”的标准严格处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