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出台

中国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09: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中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同意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中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同意建立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中国政府网15日晚公布的国务院批复文件,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的同时,撤销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其职能并入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能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国旅游工作。对全国旅游工作进行宏观指导,提出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协调解决旅游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

联席会议由旅游局、中宣部、外交部、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等28个部门组成,旅游局为牵头单位。

国务院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将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协助分管旅游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中宣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旅游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