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周楼市:北京二手房周度均价止跌反弹1.62%

一周楼市:北京二手房周度均价止跌反弹1.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6: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进入9月份以来,虽然二手房市场整体略有升温,但仍未走出低谷,业主的心理预期并未明显升温,预计金九银十期间市场将呈现成交量增价稳的状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进入9月份以来,虽然二手房市场整体略有升温,但仍未走出低谷,业主的心理预期并未明显升温,预计金九银十期间北京楼市将呈量增价稳态势。

一周楼市数据: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目前(09.01-09.14),9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3543套,较8月同期微增0.28%。除去周末和假期的影响因素看,9月以来工作日成交水平环比上涨9.6%。此外,连续3周新增客源量也在持续上涨,为市场蓄力不少。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进入9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比较稳定,工作日成交量平稳上升,成交价没有出现大幅度波动,新增客源量有明显的增加。这反映出有购房需求的人群入市意愿增加。预计9月二手房成交量会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成交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本月第二周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626/平,比8月均价小幅增长1.62%。 

进入9月份以来,虽然二手房市场整体略有升温,但仍未走出低谷,业主的心理预期并未明显升温,预计金九银十期间市场将呈现成交量增价稳的状态。

一周楼市动态:

全国掀第二轮救市潮:松绑过后用刺激 尺度变大

国内新一轮救市潮隐现。昨日,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文件称,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等内容引发关注。

而此前已有四川、福建等省发布省级救市文件,内容涉及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放松首套房认定、公积金贷款、财政补贴等内容,这被业内认为是继第一轮46个限购城市39个松绑后,全国掀起的第二轮救市潮。

35城存销比一年来首降 宁波杭州跌值最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报告称,8月份,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均值为17.5。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7.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

8月份,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5.5、16.8 和25.8,相比7月份16.4、18.1和26.1的数值都有所下滑。相对来说,二线城市的存销比下跌幅度最大,表明二线城市在“救市”政策下去化速度的加快最明显。在35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了下滑,其中以宁波和杭州的存销比环比下跌值最大。

部分混凝土强度不达标 采育自住房三栋楼停工

北京大兴区采育自住房停工了?”针对网上这一疑问,媒体调查后发现,这一项目的3栋楼中,混凝土供应商将货单转给了一个没有资质的“分站”,而这一“分站”所供应的、强度不达标的混凝土,确实已经使用在3栋楼的楼体中。

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全线介入调查,采育自住房项目的6、7、8号楼施工已经被开发商、施工方和监理方勒令停工,正等待国家级实验室的检测报告。位于大兴区的采育自住房是目前全北京单价最低的自住房项目。

标杆房企8月土地支出不足百亿 年内拿地金额锐减

进入9月份,各大上市房企纷纷披露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13家已公布销售业绩的房企8月份单月销售合计为525亿元,相比7月份的440亿元上涨了19%,但是依然低于6月份的630亿元。

据了解,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最近3个月控制在百亿元左右,8月份20大标杆房企拿地金额甚至跌破百亿元,仅为99亿元,创下年内新低。

一周楼市观点:

邵宇:止住房地产下滑前 微刺激不能停

目前来看,这一轮经济下滑主要是由于房地产下滑引起的,在控制住房地产下滑之前,微刺激不能停。今年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包括医疗、健康、旅游等,国企改革或许会释放一轮内生需求,刺激经济增长。

中原施永青:楼市下行不可避免 资产配置布局环球

楼市的下行周期出现是客观事实,部分地区库存高企,短时期难以消化。尤其二三线城市,供过于求。过度投资造成产能过剩,这需要国家通过深化改革才能带来新的复苏动力,在时间上看来,还需要1至2年。

因此他建议,控制不动产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不超过40%,其次是股票30%、现金(债券)20%和贵金属10%。

张宏伟:谁将是上海楼市“价格战”重灾区?

市场交易节奏的放缓势必会导致存量持续攀升,反过来会影响开发商的推盘节奏和策略。数据显示,截止9月9日,今年上海商品住宅存量1198.68万平方米,存量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有4个区县,分别为嘉定区、浦东新区(不包括南汇,下同)、松江区、闵行区,其中,嘉定区存量最大,为180.71万平方米,很明显,前期持续增加的供应量还没有很好消化,这些区县目前面临比较大的市场去化压力。

潘石屹: 中国楼市一定会有一次大的起落

对于今天的中国楼市,潘石屹说,“中国楼市一定会有一次大的起落”。潘石屹对未来楼市的担忧,多集中在商业地产泡沫上。有专家曾在中国经济论坛2012年房地产回顾与展望论坛上谈到,未来中国将有2.5万个城市综合体。开发商受到住宅调控的影响,转而大量建设商业地产的趋势已经在2011年急速显现。同样是做商业地产的潘石屹表示,当沈阳市一条街上出现若干个城市综合体时,商业地产的过量局面将不可避免。商业地产不是没有机会,城市和地段的选择几乎是成功与否的全部要素。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