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民营企业家:害怕政策变化放宽市场准入

民营企业家:害怕政策变化放宽市场准入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17日11: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民营企业家们表示,他们最大的困惑是理论上的,害怕政策变化,他们希望政策要与时俱进,放宽对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

在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参考报》联合主办的双月座谈会上,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表示,他们最大的困惑是理论上的,害怕政策变化,他们希望政策要与时俱进,放宽对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

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表示,做实体经济的民营企业目前最大的困惑是理论上的,我们害怕政策变化,比如这边鼓励民营经济发展,那边反对私有化。我们希望民营经济的发展要不断创新、不断升级,但是,更希望政策也要与时俱进,也要不断创新和升级。此外,现在整个社会比较浮躁,舆论宣传一定要鼓励勤劳致富,创造财富光荣,挥霍财富可耻,并且坚持信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教育、民风、优良的传统文化及道德应该加强,这样社会才能整体有所改进。

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雅君表示,通过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政府需加大体制改革力度,尤其是针对民营企业要放宽市场准入,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政策环境。

浙江珍贝集团董事长邱淦清表示,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但作为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投资层面不是特别好,最关键是底下部门不落实,如果中央制定的政策能真正落地,中国经济的增长会很快。 

北京九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乔文晖表示,中国经济如果想发展、想做好,要公平竞争、要放开。如果公平竞争环境确实能够确立了,并且很快能够确立,民营企业的发展应该是比较看好的状态。

国龙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陆兴东表示,如何能让政府职能少一点、市场职能多一点,可以借鉴美国的产业工会体系,产业工会体系能解决一收就死、一放就乱的问题。一级一级产业工会的规约制度,仅次于国家宪法,建立产业工会体系,能解决政府乱管和乱指挥的问题。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