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为中国和东盟中小企业跨境贸易减免关税

马云:为中国和东盟中小企业跨境贸易减免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16: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6日下午,首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在南宁举行,跨境电子商务成会议焦点议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身在国外未能亲自参会,他通过录制视频现场播放的形式分享对跨境电商发展的认识,呼吁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跨境贸易减免关税。

新华社记者张莺 卢羡婷

南宁(CNFIN.COM /XINHUA08.COM)--16日下午,首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在南宁举行,跨境电子商务成会议焦点议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身在国外未能亲自参会,他通过录制视频现场播放的形式分享对跨境电商发展的认识,呼吁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跨境贸易减免关税。

马云说,上世纪商业模式讲究大规模,企业拼的是成本、资源、劳动力;进入21世纪以后世界经济将会走向小而美,今后企业拼的不是价格是价值,拼的不是规模是特色。

中小企业在这方面大有可为。马云提出,应该把东盟作为一个经济体来考虑,各国政府应该大力倡导发展中小企业。东盟各国应打破贸易壁垒,真正建立无国界跨边界的贸易体系。

马云呼吁为100万美金以内的跨境贸易进行关税减免,支持本国中小企业进行跨境贸易,鼓励本国消费者跨境消费,从而把东盟地区的经济带活,形成真正新的东盟经济体。

马云表示,东盟具有电子商务发展的巨大潜力。东盟国家和地区如果能迅速采用新技术激励中小企业发展,将前景无限。(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