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保险业首家养老产业投资机构落户自贸区

保险业首家养老产业投资机构落户自贸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8日08: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作为上海重要的金融平台、上海市属国资控股企业,中国太保计划在自贸区注册设立一家“太平洋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近日将获批筹建。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区内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设点布局。上海证券报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作为上海重要的金融平台、上海市属国资控股企业,中国太保计划在自贸区注册设立一家“太平洋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近日将获批筹建。

中国太保在自贸区设立的这家公司,是国内保险业首家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太保未来所有关于养老产业的投资项目,将在太平洋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这个平台上统筹管理。包括涉足养老不动产及养老社区运营管理、投资医疗机构、管理培养护理人员队伍等。

日渐明朗、相继落地的扶持政策,令各路资本加快了养老产业的投资步伐。保险资金因为进入时间早、手握巨额长期资金,在各路觊觎养老产业的资本队伍中表现抢眼。

保险资金蜂拥养老社区背后的一个大背景是,有专家预测,整个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大约在四万亿左右。而保险公司的势头,令整个保险业在养老产业上的总投资规模可期。本报从相关渠道获悉的内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6家保险机构投资了16个养老社区项目,占地4300亩,预计总投资250亿元,投资方式主要以直投为主。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