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鼓励港澳企业兴办养老机构

广东鼓励港澳企业兴办养老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09:5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近年来广东持续推进粤港澳养老服务合作,鼓励港澳服务提供者到广东兴办养老机构。目前,已有3家香港养老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独资兴办了3间养老机构,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人民币,设置床位860张。

新华社记者谈昦玄

广州(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近年来广东持续推进粤港澳养老服务合作,鼓励港澳服务提供者到广东兴办养老机构。目前,已有3家香港养老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独资兴办了3间养老机构,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人民币,设置床位860张。

同时,广东与香港相关协会建立了两地从业人员合作培训机制。据广东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广东每年定期组织人员赴港学习借鉴香港养老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引进专业养老服务评估监测体系等服务模式。

近年来,广东省推动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通过健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目前,广东省共有民办养老机构213家,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和日间照料设施共2万多个。

今后,广东省将以广州、深圳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投融资、土地供应和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和港澳地区的合作交流,探索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办法,提高广东养老服务水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