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大华银行发力跨境金融 以期扩大在华业务

大华银行发力跨境金融 以期扩大在华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0:1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大华银行17日宣布,计划加强其跨境融资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把握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间日益增长的区域内贸易和投资机会。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大华银行17日宣布,计划加强其跨境融资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把握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间日益增长的区域内贸易和投资机会。

据悉,中国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与东南亚间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0.9%,达到444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02年仅为550亿美元。未来五年,中国与东南亚间的贸易额有望增加到1万亿美元。

根据《大华银行亚洲企业调查2014》,每十家中国企业当中就有四家视东南亚市场为其下一个扩张目的地。大华银行调查发现,新加坡凭借其与中国紧密的文化和传统纽带已成为在东南亚最受中国企业推崇的扩张目的地,其次是越南和马来西亚

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连文辉先生表示:“鉴于中国在推动区域内贸易方面的影响力在不断增长,且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于跨境融资解决方案,大华银行一直致力于开发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以支持我行客户实现在中国以及在这些区域市场的扩张计划。作为支持客户的服务内容,我行将继续强化在贸易融资、债务资本融资和资本市场融资的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