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政府将为老年人向社会购买养老服务

青海:政府将为老年人向社会购买养老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财政厅会同民政厅共同制定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养老服务的相关办法,今后,养老服务将从政府“自己动手”转为社会“有偿提供”,老年人将因此享受到更专业、更优质、更精细的养老服务,而所需费用将由政府承担。

新华社记者李亚光 葛亮

西宁(CNFIN.COM /XINHUA08.COM)--近日,青海省财政厅会同民政厅共同制定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养老服务的相关办法,今后,养老服务将从政府“自己动手”转为社会“有偿提供”,老年人将因此享受到更专业、更优质、更精细的养老服务,而所需费用将由政府承担。

据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工作人员介绍,政府帮老年人购买的养老服务主要涉及居家养老及机构养老两大方面,符合资助条件的老年人可免费享受第三方提供的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护理等上门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要将社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使社区工作人员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文体活动等服务。”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薛文芝告诉记者,办法实施后,缺乏照料的老年人将在第一时间获得社区及时、贴心的帮助。

据了解,今后青海省政府将采用购买服务项目、购买服务岗位、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为老年人购买养老服务,有实力的社会力量皆可通过公开竞标参与养老事业,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最终绩效将由社会进行监督与评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