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俄韩蒙银行成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

中俄韩蒙银行成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7: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8日,中国、俄罗斯、韩国、蒙古国四国银行代表在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成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东北亚区域的合作发展和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新华社记者吴昊 陈晨

长春(CNFIN.COM /XINHUA08.COM)--18日,中国、俄罗斯、韩国、蒙古国四国银行代表在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成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东北亚区域的合作发展和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2012年,大图们倡议政府间协商委员会议成员国提议建立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俄罗斯外经贸银行、韩国进出口银行、蒙古开发银行组成的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能够在未来将东北亚各国的自由资金、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企业等的融资渠道进行整合,提升融资能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进而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和一体化进程。

大图们倡议秘书处主任王维娜告诉记者,东北亚进出口银行联盟不局限于以上几家银行,未来还欢迎更多国家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参与其中,提高这一区域融资合作的水平。

据了解,大图们倡议是东北亚区域内重要的政府间合作平台,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下,目前有中国、俄罗斯、蒙古国、韩国四国加入,致力于该区域内的道路联通、贸易投资、旅游、能源及环境保护议题,并搭建了东北亚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支持机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