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联通开通4G服务 年内基本实现北京全覆盖

北京联通开通4G服务 年内基本实现北京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9日15: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19日宣布推出兼具两种制式的4G网络服务,开放专属176号段。该4G服务理论速率峰值最高可提升至150Mbps,预计年内将基本实现北京市范围4G网络全覆盖。

新华社记者李峥巍 张舵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19日宣布推出兼具两种制式的4G网络服务,开放专属176号段。该4G服务理论速率峰值最高可提升至150Mbps,预计年内将基本实现北京市范围4G网络全覆盖。

北京联通总经理汪世昌介绍,北京作为中国联通获准进行4GLTE混合试验组网城市,目前4G网络已经覆盖了城区及全部县城区域,并延伸覆盖机场等部分重要区域;室内站重点覆盖高校、重点商务区域楼宇、高档写字楼、医院、大型购物中心及该公司重要营业厅等。

汪世昌介绍,联通“混合试验组网”4G网络兼具TD-LTE与LTE FDD两种制式,即“双4G”。其中,FDD网络理论峰值可达150Mbps,TD网络理论峰值可达100Mbps,配合已有最高达42Mbps的3G网络,用户上网体验将得到显著提升。该公司计划在2014年年底基本实现北京市4G网络全覆盖。

同时,北京联通还推出了多款4G手机套餐,包括本地组合套餐及面向家庭用户的4G共享组合套餐等。据了解,目前支持该网络的手机已有涵盖华为、三星等多品牌近百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