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试水消费捐赠平台“公益宝”

湖北试水消费捐赠平台“公益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2日10: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湖北慈善“公益宝”手机APP19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湖北首家消费捐赠平台,爱心人士在签约爱心商家消费后,都会有一笔“微善款”捐赠给慈善事业,实现“人人公益,触手可及”。

新华社记者黎昌政

武汉(CNFIN.COM /XINHUA08.COM)--湖北慈善“公益宝”手机APP19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湖北首家消费捐赠平台,爱心人士在签约爱心商家消费后,都会有一笔“微善款”捐赠给慈善事业,实现“人人公益,触手可及”。

“公益宝”是湖北省慈善总会打造的消费捐赠平台。爱心商家网上注册签约并经审核后,“公益宝”会自动分配一个二维码。消费者下载注册“公益宝”后,摇一摇就能够看到附近爱心商家的捐赠承诺及服务产品,结账时扫商家的这个二维码,就会自动生成捐赠账单,“公益宝”自动将善款划入对接的资金托管银行。

“公益宝”倡导1分至1元的“微捐”理念,聚沙成塔,将慈善与销售相结合,捐赠多少商家自主决定,实现“随手公益,快乐参与”,签约商家可随时发起爱心义卖。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说,不少中小爱心企业想做公益,但觉得捐少了不好意思,捐多了“吃力”,有了“公益宝”后,爱心企业就可借助这个平台,参与公益跟消费挂钩的“微慈善”。(完)

[责任编辑:尹杨]